Object 5 - “糖果”

一个蓬头垢面的男人来到了桌前,他的头发油腻,皮肤肮脏,在B.N.T.G.的糖果矿里工作了一整天的他,浑身沾满了已经风干的糖渍。在桌子另一边的,是一个人模人样的女人,她有着红色的秀发,一身商务休闲打扮。男人开口说话了。

“嘿,听我说。我,呃——有事要问你。”

“当然了,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回答问题。”

“我可——能不能,呃,在下个星期和你请个假。万圣节快到了,我的女儿特别想在十一层讨糖。她们要庆祝这个盛大的秋季节日,还有……”

那个女人停顿了几秒钟,盘算着利润。

“我们也不是什么魔鬼。你随时都可以离开,但是这假请得这么突然,而且那天还是我们最重要的商业节日之一,这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如果你在31号请假,我们只能将你的债务再增加一百二十个点数。”

“一百二?!光这些我就得还好几个星期。拜托了,老板,就一天。”

“这个数字没得商量,接不接受就看你自己。”

“妈的。行吧,我会在万圣节那天上班。”

“非常好。我认为这是个明智的选择。继续好好干,你很快就能还完债了。”

“对对对,随便吧。”




来自B.N.T.G的最新产品!

万圣季即将到来,我们也知道大家都盼着去到Level 11讨糖!然而,我们也明白很多人没有糖果来分发,尤其是很多品牌最近都停产了。因此,我们决定批量生产独立包装的糖果,向大家伸出援手!你可以在位于初生城或者是商人之家的B.N.T.G超市中,用仅仅5个点数就可以买到一包一磅的糖果!




medium.jpg

一包一磅装的Object 5。

物品编号:5

发现地点:从B.N.T.G.的商人处获得

描述:

Object 5是B.N.T.G.于2021年10月生产的各类糖果的统称。关于B.N.T.G.是如何得到如此巨量糖果的调查全都无果而终,但据推测,他们应该是发现了一个以糖果为丰富自然资源的层级。这些糖果均为独立包装,以每包一磅的重量分装进包装袋里,它们的种类多种多样,其中许多包装与前厅的糖果公司所生产的相似,例如好时和箭牌公司的产品。食用不同种类的糖果会对食用者产生不同的轻微超自然效果,持续时间为数小时。

常见的糖果种类:


名称 说明 效果
银舌头 小型的舌头形状糖果,摸上去与金属无异。仅在入口后融化,任何其他加热方式都无法使它融化。 使食用者的说服力轻微提升。
咀嚼子弹 用银色箔片包裹的子弹形状巧克力。难以咀嚼。 食用者会短暂地失去所有触觉,但对痛觉感受器无效。
枪糖 一种小型的金属仿真枪。它们看上去不可食用,但在直接吞食后会产生效果。但这种行为有窒息的风险,因此不建议流浪者食用。 食用者的一只手会暂时转变成可发射的枪,这把枪虽然能发射子弹,但这些子弹是由巧克力制成的,因此命中所造成的伤害极低。这些巧克力子弹不会具有Object 5所具有的特性。
纸片人斯坦利 被制成人形的扁平糖纸。放在舌头上会迅速融化。 使食用者及其随身物品暂时变为二维的状态。生效时,食用者会瞬移至最近的平面上。
危害废料 极酸的硬糖,其外观与圆柱形的危险废物桶相似。食用者报告出现危险的消化问题。 食用者的唾液会变得具有腐蚀性,不幸的是,该效果同样会作用于食用者本身的口腔,频繁食用会导致牙齿和牙龈受到严重损伤。
天才糖 粉色的威化糖果,上面会印有一些类似于“2+2=4”、“土耳其的首都是安卡拉”和“E=MC2”的字样。 食用者报告感觉自己的智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但经测试,他们的智商并没有显著变化。
杏仁薄荷糖 O形薄荷糖,外观与前厅的“Life Savers”薄荷糖类似。食用者报告称它吃起来像是薄荷和杏仁混合起来的味道。 会使食用者口气清新。无其他效果。



十一层鹰报

一个四年糖果成瘾者的自白

2020年,那些糖果第一次出现在十一层,那时的我只是一个沉浸在初生城的后稀缺时代乐园中的普通流浪者。除了给妈易寄打打工之外就是普通地活着。交点朋友。享受生活。

时间来到十月,我和我的几个哥们实在是闲到发慌,我们就决定去参加万圣节的活动。我小的时候对这节日没啥感觉,但我想着现在就是找回童年乐趣的最佳机会。懂吧?于是我弄到了一件破烂的大衣,上面全是洞,和乞丐流浪汉穿的一样,再戴上一个没有五官的面具,我就扮成了钝人的样子。我们一群好哥们一路嬉戏打闹,从层级里友好的流浪者那里讨到糖果。总之那天玩得很开心。

在那之后,我们就一起回家了。我们喝了点小酒,开始狼吞虎咽那天的收获,然后事情就这样开始了,明白吧?就是,你突然发现,“我操这玩意真他妈带劲”,然后很快就上瘾了。人们总是说“哦,我对咖啡上瘾”或者是“我对垃圾食品上瘾”,但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算是瘾,直到你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去得到哪怕一丁点。你会背刺朋友,有必要的话,杀人这种事也能做得出来。

幸运的是,十一效应没让我走到那一步。我通常只是去偷而已。我们几个好哥们琢磨出了一个小技巧,那就是在偷之前先嗑一片纸片人斯坦利,就可以从别人家的墙缝里钻进去。要跑的时候再嗑一片。但这招也挺危险的,要是在效果消失时你还在裂缝里,你就会直接被挤成肉酱。这件事情就发生在我的一个朋友身上,他嗑了一个纸片人斯坦利,而在他逃跑的时候,那群眼睛的人正在外面等着他,所以他就只能在裂缝里等待他们离开。我是把风的,懂吧?我没被盯上,所以我能安全的在那等着,然后我就目睹了全程。他还在等着那些眼睛的人离开,但糖果的效果已经开始消失了,然后我就听到了那些让我永生难忘的声音。这个声音不是他的惨叫声,那个很快就停止了,而是他的骨头和内脏在缝隙中被挤碎时所发出的可怕而黏腻的挤压声。

妈的,我嗑糖上头的时候干过些坏事。就只是为了能凑够BNTG的点数,好再去整一袋。这些事足够让眼睛那群人也盯上我。我在商人之家里藏了好几年才甩开了他们。

当我在商人之家的时候,找糖贩子比想象中的要容易得多。他们追寻你的需求,就和追寻灯塔的亮光一样。我刚到那里十五分钟,就在巷子里撞见了个人,他吐着一大坨脓血,是个典型的废料人。我个人不碰危害废料那玩意。我碰到过一些它的死忠,但我每次吃它的时候都会感觉我的牙齿要掉光了。要陷得足够深才能被称为废料人,要是我哪天真变成那样了,那我还不如找个人把我杀了算了呢。反正我当时一琢磨,既然他是个废料人,那他就大概率会是某种糖的贩子,或者至少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它。毕竟,还有比以贩养吸更好的办法吗?

在商人之家的那段时间大概算是我人生的最低谷了。我每天都会盯着墙发八个小时的呆。时不时嗑一颗咀嚼子弹,然后沉浸在那种感觉里。那时没有什么人会来看我,毕竟我在商人之家里就没几个认识的人,就算是他们来了,我大多数时候都会选择无视他们,接着浑浑噩噩度日,要是存货见了底,我就去找代笔人Sid再弄一袋糖。

就这样,我的最后一个点数也被用掉了。在商人之家偷东西可难多了,因为这里有更多双眼睛会盯着你。当然了,不是外面的那群眼睛的人,好消息是外面的那帮人抓不到我,但坏消息是这里的人的视线更难躲开,比如说BNTG那帮人等等。如果他们还算人的话。总之,点数被花光的时候,我感觉我该回十一层了。我也不知道我回去干嘛,反正肯定比在这里欠BNTG一屁股债要强。

打从那时开始,我就想着要把糖瘾给戒了,随后就是反反复复地戒,每次戒完一有机会又会开始嗑,后来就干脆去打点零工来维持。给十一层鹰报写写稿子,给妈易寄们干点活,这就是我现在的处境。我是真想戒。我听说有人要研究戒糖的方法,但那些努力总是被扼杀在摇篮里。虽然没有证据,但我清楚那是BNTG的人搞的鬼。要是人们能戒得那么轻松,那BNTG就没钱可赚了,对他们来说,没有比这更要命的事了。

你看,从这点出发,我就知道BNTG肯定是操纵整个糖果生意的那个幕后黑手了。毕竟除了他们,还有谁能够维持糖果的供应呢?我猜,糖果应该是先被他们批发给底下几个信得过的渠道,然后再逐渐向普通民众扩散的。在糖果的成瘾性被公之于众之后,大BNTG公开否认了那些指控,但我觉得他们一直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这帮人渣向来惟利是图。我感觉他们就是故意把糖果做成能够让人上瘾的,最起码是在发现这种特性后决定利用它的。不管是哪种情况,他们肯定会为了维持这种糖果经济而不择手段的。


除非特别注明,本页内容采用以下授权方式: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