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局不该是这样
评分: +54+x

你被困在这昏黄的地狱已三日有余。

这不是你第一次来到 Level 0,你在这一连串诡谲的空间中已经走的足够远了,你甚至可以略带夸耀地和人讲述你是如何从 Level C-1295 中及时切出而幸免于难的。

但现在的情况极为棘手,你百分百——好吧,也不是完全 ——确定你回到了你冒险开始的地方,“教学关卡”,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接触G.P.D.数据库时才知道它的名号,一个连教程都没有的教学关卡吗?那还真是劣质的游戏。

切入 Level 1 就和喝水一样简单。

现在72小时过去了,你真得感谢你萍水相逢的同伴给了你足量的补给品,一个老手死在 Level 0 无论怎么说都太丢人了一点。

你意识到不对劲是在切入后的几小时后,你敏锐的神经已经催促着你尽快搞明白自己的处境,一开始你怀疑自己可能是身处 Level 38 或是 Level 311。但多时的跋涉和你亲眼所见已一次又一次向你证明,这里就是你熟悉的 Level 0,只是你出不去。

只是你出不去。

这就怪了,这就怪了,你抓耳挠腮,想不出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你走了相当远,你甚至非常极限地避开了红室,并为此沾沾自喜,但当你对着那面明显是切出点的墙撞上去的时候,你只是,你只是被弹开了。

弹开,不是平常的那种碰壁,是反弹,ricochet,你被那面墙拒绝了,它把你……推开了,就是这样。

你究竟遭遇了什么?你开始抓狂,踏上寻找下一面可用墙壁的征途,你运气很好,三天里你至少遇到了四面这样的墙壁,但每一次,每一次你都只是被弹开。

也许你该找人帮你了,但这该死的层级没有信号……但没事,你继续迈着步子,你知道还有一个地方能帮你。

终于,路过一个转角,一切天翻地覆,几套桌椅出现在你眼前,零落的文件散了一地,你来的不是很巧,这里一个人也没有。

那就等,你已经跋涉了那么久了,至少在这里你可以稍作休憩,你真的厌倦了外面那些荧光灯的噪音,你的听力肯定又要下降了,这让你很烦心,但现在你终于可以先美美睡一觉了。

你睡了很久,至少你感觉睡了很久,活力满满,可不是吗?

周围还是没有人,怪了,按理说每天都会有Alpha基地的人来马尼拉房间补充纸条和物资,可你没见到他们……也没看到物资。地上零落的文件的确是在给新手普及什么是 Level 0 和一些关于生存与切出的基本知识,泛黄的表面提醒你这些玩意已经有点年头了。

你隐隐感到有点不安,取出手机,谢天谢地,这里有信号。

你从没那么依赖这部设备……倒不是你不喜欢社交或是娱乐,只是你从没觉得它对你的生命竟是如此重要。

你快速打开了论坛,分享了你的遭遇,求好心人帮帮你,很快不少人被你的帖子吸引而来,开始人们都觉得你可能正身处什么类L0层级——和你最开始以为的一样,但当你顺着他们的指导打开了ip地址显示后,“马尼拉房间”五个字着实令他们讶异。

“你都到马尼拉了……还能出不去?”

可事实就是这样,你有些烦躁,他们总是不明白你遇到了多大的困难,他们嘻嘻哈哈说了一大堆你早在无望中尝试了几十次的建议,拜托,来点作用啊!

“你……真的在马尼拉?”

一个ip地址与你相同的人回复道,你立即环顾四周,空荡一片,几秒后那人又继续回道,“你打开地址显示后我就找了现在身处马尼拉房间的所有人,你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那我到底在哪?”你打字的手开始颤抖。

你帖子的热度此时开始飞涨,甚至有几个号称网络精英的家伙在帖子里发出了他们扒出来的信息,你身处马尼拉房间,千真万确,但马尼拉房间的所有人,所有人都看不到你。

“要不你还是再看看层级资料?”有人说着在评论中发出链接,你心乱如麻,但还是点开了。

IMG_1078.jpeg

这他妈是什么……

阈界?什么玩意……你清楚地记得 Level 0 被叫做“教学关卡”你生气了,你质问给你发链接的那个家伙,但所有人都觉得你在无理取闹,

开什么玩笑……

“这地方一直都叫阈界啊……”

“🤣你隔这打游戏呢?还教学关卡。”

……

……什么

什么意思?

你的大脑宕机了,为什么,为什么大家都这么说,这地方,这地方那么多年来什么时候改过名?就算……就算改了名字,这群人怎么可能把老名字忘的干干净净?

怎么可能……

你被慌张和愤怒冲昏了头脑,但没等你编辑下一条回复,手机屏幕突然黑了下去,没电了,嗯,没电了。

现在谁也帮不了你了。

……

你挣扎着起身,周围还是一个人也没有,但你不能再等下去了,你的补给所剩无几,你得碰碰运气,你得继续尝试。

你回到了 Level 0,回到了充斥着噪音的教学关卡,你慢慢地穿行其中,有时候你会再次发现一面墙,一面显然是切出点的墙,但就和你曾遭遇的每一次一样,你被它弹开,摔倒在地上,耐心和勇气四下飞溅。

你再也没力气爬起来了,你累了,四周的荧光灯闪烁起来,频率快到你只能紧闭上眼,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靠近你,实体吗?也许是实体吧?要死了吗?

什么也没有发生,几分钟后,灯灭了,你被笼罩在黑暗中,但还活着。

什么也没有发生,几个小时后灯依然没有亮起。

什么也没有发生,几天后你的帖子成为了当月最热,但你再没有发过消息。

有什么东西改变了,但你不知道,结局不该是这样,结局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会是这样,但一切还是发生了,改变出了点小小的错误,而你是个可接受的变量。

什么也没有发生,源源不断有人从现实中坠入阈界,源源不断有人在马尼拉房间中得到救赎,你陈尸于教学关卡,没人知道。

什么也没有发生。



除非特别注明,本页内容采用以下授权方式: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License